2017年06月09日17:05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联邦调查局科米(James Comey)的听证未能掀起波澜,美国失业人数报告显示劳动市场还在紧缩,使美元企稳。

黄金连续第三日下跌,挑战1300再次惨遭失败。

黄金下跌0.35%至1272.93,白银下跌0.4%至17.31。

铂金下跌0.39%至933.35,钯金上涨0.21%至860。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四黄金持仓较周三增加0.24% ,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持仓持平。

脱欧前景难测

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要求举行的这次最新大选中,她所领导的保守党意外失去了占议会多数席位的地位。

英国工党党魁柯尔宾在大选结束后表示英国退欧谈判必须推进。

当被问及是否应推迟定于6月19日开始的退欧谈判时,柯尔宾对Sky News表示,“他们将必须展开谈判,因为第50条款已经被触发,当前执政的政府将必须在11天后展开退欧谈判。”

“我们的立场十分明确,我们希望英国退欧以就业为先,因此最重要的就是与欧洲的贸易协议,”他补充道。

欧盟高官担心这一结果可能会导致原本这个月开始的英退谈判要延迟,并加大谈判崩裂的风险。

欧盟执委Guenther Oettinger表示不确定英退谈判能否如期在6月19日展开。

另一位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官员表示,目前揣测欧盟将如何应对英国退欧需求的改变还为时尚早。

“我们拭目以待英国下届政府是否会改变英退立场,”这位官员称。

前芬兰总理Alexander Stubb是位很少发声的资深评论员。他在推特上发文称,“看来我们可能需要在英退谈判问题上暂停一下了。到了每个人都重新调整的时候了。”

梅原本支持英国留欧,前任首相卡梅伦在退欧公投失利后宣布辞职,她接任保守党党魁,并于今年3月公布她的退欧条款。

她提出的退欧条款包括完全脱离欧盟单一市场和关税联盟。随后,她宣布提前大选,希望赢得更大的多数议席优势,以增强退欧谈判实力。

这也是欧盟所普遍希望的结果。欧盟领导人认为,通过获得更强的授权,梅将更能与欧盟达成妥协协议,并顶住保守党内部退欧强硬派施加的压力。

欧洲领导人已经基本放弃考虑英国可能变卦并要求留在欧盟的可能性,而是倾向于让英国快速顺利退欧。

欧盟担心谈判破裂可能导致英国在没有谈成退欧条款的情况下脱离欧盟,使民众和企业陷入混乱的法律困境。

如果谈判破裂,英国不可能在退欧后快速与欧盟达成自由贸易协议。

瑞银(UBS)在致客户的报告中说,退欧强硬派在软弱的保守党政府中具有较强实力,可能导致谈判更可能破裂,而且更难达成贸易协议。

“再来一场选举的前景令退欧谈判被推迟的风险加大,英国可能会在没有达成退出协议的情况下脱欧。”

在英国有传闻称,与梅所建议的方式相比,新的执政联盟可能会寻求“较软的”退欧,或许会寻求留在单一市场。

然而欧盟领导人怀疑没有哪个英国政府能说服选民接受这样的结果,因此可能不会轻易开始谈判。

如果英国国会的强硬派之后有抬头趋势,势必会增加硬脱欧的风险,不确定性也是黄金最好的催化剂。

市场观点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分析师John Sharma称,投票结果可能造成一些避险情绪支撑黄金,不过这取决于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谈判。

J. Rotbart & Co管理合伙人Joshua Rotbart称,事件扎堆发生,资产价格在不断波动。

校对:冷静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