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3月29日07:26 FX168

基金经理老鼠仓,说好保本变巨亏,买基金被坑请到【基金曝光台】!信用卡无故遭盗刷,银行存款变保险,理财被骗请猛戳【金融曝光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CPM Group周二(3月28日)发布的《2017年黄金展望报告》显示,受到珠宝需求以及央行购买黄金的推动,2017年黄金的需求料上升。

  CPM报告称,2017年的黄金珠宝需求料从去年的7910万盎司上升至7970万盎司。同时,央行持金今年料增加800万盎司,增幅高于去年的720万盎司。

  不过,包括金币、金牌和金条在内的民间投资净值料从去年的2740万盎司下降至2700万盎司。

  供应方面,CPM指出,2017年金矿产量料从去年的9250万盎司上升至9300万盎司。

  CPM Group总经理Jeffrey Christian周一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由于市场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计划减税的热情逐步降温,预计2017年底金价将上涨至1300美元/盎司。

  上周五(3月24日)美国众议院宣布取消特朗普新医改法案的投票表决,引发市场质疑特朗普政府是否有能力推动税改和基基建支出等政策的能力。同时,自去年11月以来的“特朗普行情”也出现降温势头,美国股市连续走低,美元指数也跌回特朗普当选前的水平,而金价则大受提振,并在周一触及1261美元/盎司的一个月高位。

  Christian指出,“等到了今年下半年,你会愈发怀疑特朗普政府的计划和项目。对政治和经济问题忧虑升温将令股市承压,并驱使投资者更加偏向黄金,引发金价上涨。”

  校对:卢瑟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