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2月29日16:56 新浪财经

  回顾2015年是投资市场复杂多变的一年,经济通缩、产能过剩、人民币国际化,股市、汇市、房地产都在动荡不安中度过了新的一年,资本市场的寒冬冲击着每一个行业,给2016年带来机会也带来了挑战。新的一年,宏观经济会对金融市场产生怎样的波动?作为一名普通投资者,又如何运用量化去克服人性的弱点,把握金融市场机会?

  2月28日广大投资者相聚在广州举办的“高瞻远瞩看宏观,把握当下知量化”主题论坛。由中量网联合华泰期货、赢家教育等多家机构为众多投资者解读和分享2016年市场投资机会和量化的魅力。

  华泰期货吴治君博士分析2015年股指从疯涨、暴跌、持续低迷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中国财政转型与结构改革需要牛市,决定了牛市必须且只能被(国企)改革主要利用,被大股东适度利用,但不能被杠杆融资和做庄游资过度利用。另一方面是救市资金被金融蛀虫集团借助量化策略与股指期货等工具套利,无辜股民遭遇花千骨。

  吴治君博士表示随着“一行三会”重塑监管架构以及政策调控、资金护航双管齐下,未来股市将越来越乖,而未来慢牛的基础在于供给侧改革、宽货币紧信用。

  中量网赵爽表示,国内的市场属于高度不有效市场,套利机会非常多,量化交易可以在中国的热土赢来黄金时代。另外,在一个市场由散户主导向机构主导转变的过程中,数量化策略及数量化风险控制的兴起是必然趋势。国外数据显示,2008年在全球期货期权市场交易中,程序化交易占到70%的比例;而在套利交易领域,这个比例高达80%。到目前,可能这个比例会更高。

  据悉,中量网是中国金融协会会员,并参与编制《中国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报告》一书。且产品在市场上备受投资者青睐。本次中量网活动广州一行,不仅成功举办2016年投资策略论坛,还受邀参展了“2016第十六届广州投资理财金融博览会”,与此同时中量校园行也将于2月29日正式开始广州之旅。

责任编辑:许孝如 SF185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