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期货:供需面边际走弱 PP下跌不可避免

中原期货:供需面边际走弱 PP下跌不可避免
2018年10月30日 20:09 新浪财经

  国庆节归来,PP价格大幅上涨,但是在装置开工率大幅提升,绍兴三圆新线恢复开车、产量环比上周节前增长明显,而消费没有明显起色情况下,PP下跌不可避免。下面分别从供给端、需求端、库存做相应分析:

  供给端:我国聚丙烯装置检修损失量约4.14万吨,较上周的5.15万吨减少19.61%。周内仅新增大连西太临时停车检修。下周暂未听闻新增检修装置,预计下周聚丙烯装置检修损失量继续减少。

  需求端:本周聚丙烯主要下游企业开工变化不大。塑编企业开工变化不大,十一假期后新增订单不多。BOPP行业开工小幅提升2个百分点,随着本周PP价格的下跌以及市场现货供应量的增加,BOPP部分停车企业恢复生产,利润较前期有改善。注塑行业开工变化不大,稳定为主。

  库存:本周石化库存呈现上升趋势,本周四石化库存较上期高10%。本周PP装置检修损失量减少,市场供应增加。随着期货价格下跌,现货市场交易气氛转淡。石化高价位成交难度增加,部分出厂价下调,工厂采购积极性降低,观望气氛增加,导致石化出货速度放缓。

  因此,在供给增加,需求稳定,库存上升,石化厂降价的背景下,PP高价难以维持,下跌在所难免,第一目标位在整数关口10000点。

  中原期货2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中原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