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融期货:油脂难以深跌 供需两弱逢低买入

先融期货:油脂难以深跌 供需两弱逢低买入
2018年10月30日 13:56 新浪财经

  本年度,油脂市场始终承压较高的供给库存压力,走势维持震荡,尽管油脂市场供应宽松格局未变,但油脂合约低价仍然形成了企稳反弹的格局。棕榈油面对产地国内双重宽松的格局,一直在年度低位区间震荡徘徊。考虑后期基本面有望发生积极性转变。我们认为在当前格局下,1月合约低位的做多价值已经凸显,后期逢低买入。

  一,因素分析

  马来西亚9月毛棕榈油产量环比上升14.38%至185万吨。9月产量恢复情况良好,但按照历史规律来看,产量可能会在10月到达峰值,随后出现下降。从高频数据来看,10月1-10日马来棕油产量环比增加12.68%,单产增加14.79%,出油率下降0.4%。结合目前的情况来看,10月份产量情况仍可能继续保持增长的势头。马来西亚9月棕榈油出口环比上升47.18%至162万吨。本月出口数据表现良好,得益于9月份马来将出口关税下调至0,促进了各个需求国增加买货量。后期11月份印度即将迎来排灯节,对于印度方面的油脂需求也是一大利好。据SGS数据显示,10月1-10日马来出口环比下降15.3%至35.17万吨,印度和欧盟进口量均出现了大幅度的下滑。另外Amspec数据显示10月1-10日为环比下降39.3%至29.73万吨。两个数据机构下降幅度有分歧,但总的来看10月份需求出现了下滑的态势。预计经过了9月份的出口高峰,10月份的出口量可能会减弱。9月棕榈油期末库存254万吨,环比上升1.45%。本月库存数据高于市场预期,主要还是由于需求端并没有表现的非常好。后期来看,库存压力在逐渐增加中,前期盘面的弱势也体现出了市场对此的担忧。预计四季度库存压力仍可能持续发酵,对价格形成压制。不过考虑季节性因素,后期产地将在雨季进入减产周期。棕油供应有望出现边际收缩。在产地供应下降的格局下,油脂价格企稳上行可能性较大。考虑本年度持续宽松的格局匹配当前偏低的价格,预计单边下行的空间也不大。国内方面,上游供应,随着气温下降,棕榈油库存或先增后降。豆油菜油库存将进入季节性下滑周期,预计4季度油脂整体库存随豆油、菜油库存下降而下降,供给压力逐渐释放。下游消费,随着4季度食用油消费旺季到来,预计下游油脂消费环比转好。

  二,走势预测

  贸易战因素出现变化前,推动行情上涨的因素不会发生变化。

  供应预期预计将持续推涨1月合约。近月相对宽松的格局难改远月预期。

  三,交易策略

  标的:p1901

  交易逻辑:供应预期收紧。主要矛盾短期难以解决。

  建仓区间:在4700-4500区间布局做多

            第一目标价位:5000-5200

            止损点:4500

  风险点:中美贸易关系出现反复,国内消费需求断崖式下滑。

  先融期货1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先融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1 新农股份 002942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