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特期货:豆粕期权投资策略报告之四

倍特期货:豆粕期权投资策略报告之四
2018年09月20日 18:03 新浪财经

  一、策略概况

  由于豆粕震荡格局并未改变,所以本次策略在《豆粕期货期权投资策略报告之二》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期货的交易策略,仍然做M1901合约的区间震荡交易,但交易时增加了仓位,主要基于以下方面的判断:(1)标基本面情况: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出口检验周报显示,截至2018年9月13日的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784,752吨,上周为926,332吨,去年同期为932,628吨。美国农业部盘后发布的作物报告显示,截至9月16日,美国大豆收割工作完成6%,仅略高于分析师的预期5%,高于五年平均水平3%。美国农业部上周预计今年美国大豆平均单产将达到52.8蒲式耳/英亩,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外盘方面美豆在丰产及中美贸易战严重制约美豆出口的双重影响下弱势难改,市场利多匮乏,弱势状态仍将持续。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加征关税,中方出台600亿反制措施,中长线上看国内本年度已经难以恢复对美豆的进口,供应缺口会在四季度完全体现出,对豆粕期货具有实质性支撑作用。国内豆粕短线两粕震荡区间扩大。(2)技术上:拟合震荡行情中的小趋势,设置合理止损条件规避消息面逆势波动。

  二、因素分析

  周二美豆再度下跌。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关税,9月24日起实施,2019年1月1日起税率升至25%。中国对此表示对600亿美元美国进口商品征税。另外,巴西新作播种陆续展开第二大大豆产州播种已经完成9%,远好于去年同期。美国丰产基本确定,贸易战利空美豆出口前景,利空不改则美豆还将弱势运行。国内方面,进口大豆和油厂大豆库存继续保持高位,上周停机检修结束,需求端豆粕库存连续两周下降,中长线上看国内本年度已经难以恢复对美豆的进口,供应缺口会在四季度完全体现出,对豆粕期货具有实质性支撑作用,同时生猪疫情仍存在不确定性,短期或以震荡走势为主,并且区间有可能扩大。

  三、风险控制

  1、仓位控制:区间短线交易,增强期货策略交易,M1901单向开仓最高不超过1500手,并做好止损控制。

  2、止盈止损方案:根据行情走势,灵活控制仓位,适时加减仓调整持仓情况,短线交易不持隔仓过夜,即15:00收盘前全部平仓。止损位置参考盈亏资金比例,严控(资金浮亏/初始资金)比例为10%以内。止盈则一方面可以通过技术指标判定止盈;另一方面通过资金曲线是否从本次建仓的最高点位置回撤百分比判定。

  倍特期货期权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倍特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