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期货:LL1-5价差四季度有望持续走强

信达期货:LL1-5价差四季度有望持续走强
2018年09月19日 23:47 新浪财经

  策略:做多LL1901-1905价差;

  主要逻辑:

    1、LL01合约绝对价格处于2017年以来区间震荡的底部区域,四季度原油和甲醇预计表现强势会PE构成支撑;

    2、前期一直压制LD的高库存状况已有明显改善,美国区域内的LD-LL价差已先行修复,国内价差后期大概率跟随,LL上行压力减轻;

    3、石化库存回归历史同期中性偏低水平,9-11月是农膜需求旺季,下游有补库动力;

    4、盘面维持贴水(100元/吨左右),季节性看走正套概率大。

  入场价差:100-150;

  止盈区间:300-500;

  止损区间:0-50;

  仓位:不超过60%(300组)

  风险收益比:1:3左右;

  风险点:商品系统性下跌;

  1、 LL01合约价格区间震荡的底部区域,四季度原油和甲醇预计表现强势会PE构成支撑

  2017年以来LL价格走势呈现区间宽幅震荡格局,主要震荡区间9000-10500,当前LL1901在9400附近,绝对价格处于区间震荡的底部区域,技术上把握,未来上涨空间大于下跌空间。

  图1:LL主力价格走势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从成本端考虑,原油和甲醇在四季度都是处于需求旺季,价格的季节性表现强势,而且叠加伊朗核制裁的风险溢价,四季度原油和甲醇预期表现强势在成本端会给予PE支撑。

  图2:甲醇01合约价格季节性

  资料来源: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2、 LDPE供需改善,LL上方压力有望减轻

  年初以来,LD-LL一直维持低位震荡,LD价格的弱势对LL价格承压,但未来LD供需面有望改善,且美国区域内LD-LL价差以先行启动,后期国内价差大概率会跟随,这将会带动LL价格的企稳反弹。

  从驱动看,大庆石化、神华新疆检修会造成LD供应直接减少,另外石化企业齐鲁石化、扬子石化、镇海炼化有可能降负荷;需求端农膜需求进入旺季,LD需求环比上升,在供需双重推动下,LD价格有望企稳。

  图3:LD-LL价差

  资料来源:wind、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图4:全球LD-LL价差

  资料来源:wind、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3、 石化库存压力缓解,需求旺季有支撑

  近期石化库存压力有所缓解,截至9月17日,两油库存为75万吨,跟近5年历史同期相比,处于中性偏低水平,库存压力不大;另外,9-11月是农膜需求旺季,而且农膜企业原料库存处于低位,在整体利润尚可的情况下,下游随时有补库可能。

  图5:石化库存

  资料来源: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图6:农膜加工利润

  资料来源: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图7:缠绕膜利润

  资料来源: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图8:农膜企业原料库存

  资料来源: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4、 盘面贴水格局,LL1-5正套符合季节性规律

  在本轮LL价格高位回调过程中,盘面有升水结构转变成贴水结构,截至9月17日,LL01盘面贴水华北现货150元/吨左右,贴水幅度处于近3年来高位,这给正套提供了不错的安全边际。从LL1-5合约价差季节性考虑,也是符合走正套的季节性规律。

  图9:LL01合约期现价差

  资料来源: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图10:LL1-5价差

  资料来源:信达期货研发中心

  信达期货2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信达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
  • 09-26 长城证券 002939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