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石期货:玉米价格维持上升趋势

金石期货:玉米价格维持上升趋势
2018年09月13日 18:09 新浪财经

  我国玉米市场在2017年春节过后跌至历史低点,5月后开始步入上行通道,2018年9月3日,玉米C1901收盘价为1915元/吨。

  一、高温干旱转内涝,主产区玉米产量堪忧,消费需求大幅增加

  供给方面,天气恶劣造成2018年玉米减产。今年主产区极端天气频发,前期持续高温干旱,8月台风、强降雨轮翻上阵,东北局部大幅度减产已成定局。另外,据了解,今年东三省的玉米种植成本每亩地较去年增长近30%,市场对今年玉米价格高开预期增加。

  二、季节性需求旺季

  需求方面,猪瘟过后未来需求端持续恢复,预计新玉米开秤价将有所上涨。养殖行业将迎来季节性需求旺季,玉米需求存在回暖预期。另外,从玉米需求来看,在饲料用粮增幅缩小的同时,玉米深加工发展势头较好,主产区产能明显扩大,随着部分新建产能的投入使用,对玉米的用量也将增加。深加工企业复产后存在补库需求以及临储拍卖火爆等均助推玉米期价走高。短期来看,在供应端、需求端双双利多的预期下,玉米期价有望延续震荡攀升走势。在利多因素支撑下,后期玉米将以上行走势为主。

  三、替代品成本上升

  进口市场方面,替代品进口成本上升,导致到货量明显萎缩,增加玉米内贸需求。国内市场方面,一方面,东北产区天气炒作持续发酵,减产预期强烈;另一方面,东北深加工企业有补库意愿,华北深加工企业复产后的补库需求带动局地收购价格上涨,贸易商倾向囤货待涨。

  四、玉米当前的多头趋势形态比较完整

  现货方面减产已成定局,盘中短线回踩依然作为顺势交易的重点选择,盘中短线回踩背靠1900多单布局,趋势波段单思路,阳线继续站稳1920之上多单可适当加持。

  基于上述基本面和技术面的判断,金石期货二队准备在大商所的十大研发团队比赛中做多玉米,采取日内高抛低吸的策略。

  具体操作计划如下:

  金石期货2队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金石期货
相关专题: 2018专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