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20:31 新浪财经

  一、中长期玉米仍可谨慎乐观

  国内玉米饲用需求减弱,肉类品市场消费并没有出现明显回升,再加上环保阴影仍笼罩在养殖行业,部分中小型的养殖厂遭受重创,养殖业产能恢复十分缓慢,饲料终端消费依旧疲软,且在新粮即将规模性上量的背景下,销区饲料企业对新玉米采购仍保持谨慎态度。

  前期华北产区在收获期遭遇持续阴雨天气,新玉米霉变、水分普遍偏高,干粮供应偏紧,再加上,部分基层农户惜售心态明显,导致华北产区售粮进度偏缓,支撑当地玉米价格,其中,山东地区深加工企业厂门到货量缩减,大部分企业库存处于低位,为了吸引上量,近日持续小幅调涨玉米收购价。综合来看,在季节性供给压力下,预计短期国内玉米价格或维持震荡走低的行情,不过,由于今年市场信心的恢复,种植户惜售、贸易商囤货意愿增强,中长期玉米仍可谨慎乐观。

  另外玉米深加工利润抵达除2016年以外高位,2016年底因运输问题和补贴导致的利润提振,并不能作为常理参考。

  图1:国内玉米淀粉加工利润

  资料来源:WIND,宏源期货研究中心

  二、结论与投资建议

  基于以上分析,我们推荐逐步做空玉米淀粉价差。

  仓位:5%-15%

  入场区间:1.175-1.185

  目标区间:1.17-1.15

  止损区间:1.2-1.21

  宏源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