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7日22:01 新浪财经

  美豆:

  1、从 1—7 天的降雨量预报上看,美国东边及东部沿海地区有降雨,西边地区天气晴好。

  大豆主产区有被降雨覆盖的态势,关注对大豆收割的影响。

  2、压榨需求目前看来仍然乐观。NOPA 报告显示 9 月其会员单位累计压榨大豆 1.36419 亿蒲,低于 8 月但为 2008/09 年来的同期最高水平。生物柴油政策向着有利美豆油的方向发展,美国环境保护署支持可再生燃料项目的改革,美豆油消费提振利好美国大豆压榨需求。

  南美:

  3、AgRural:上周五称,目前巴西播种进度完成20%,虽不及去年同期但是基本符合五年平均水平19%。IMEA:截至10月20日,巴西马特格罗索州(MT)大豆已播25.82%,远不及去年同期的42.27%。由于天气原因,部分生产商已经开始谈论马托格罗索州部分地区需要进行重新播种,但是机构还未统计需重播面积。

  4、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阿根廷科尔多瓦省、圣菲省南部地区及恩特雷里奥斯省中心地区已开始大豆播种,播种进度不及计划面积1800万公顷的1%。

  持仓结构:

  5、从周末 CFTC 公布的持仓结构上看,基金在豆类商品的持仓,净多均呈增持状态。截止 10 月 17 日当周,基金在大豆合约上增持多头 20746 手,减持空头 16895 手,净多为 81884 手,占总持仓比率为10%,前周为 6.4%。基金在豆粕合约上增持多头 3697 手,减持空头 6235 手,净多为 40616 手,占总持仓比率为 11.4%,前周为 9.3%。

  我们对美豆后市观点不变,虽然新豆上市有季节性低点,但美豆期末库存和库消比再度大幅调高概率低,美豆需求表现强劲,另外南美播种季炒作题材增加,四季度主旋律仍可能表现为震荡上行。

  国内豆粕

  国内方面,上周国庆节后开机率回升至51.66%,预计本周开机率也将保持高水平。下游成交同样良好,上周豆粕日均成交量增至26万吨。油厂豆粕库存持续下降,截至10月15日库存小幅降至78.31万吨,未执行合同由461.7万吨增加至477.88万吨。昨日豆粕成交量22.64万吨,成交均价2957(+12),下游采购远期合同积极,四季度是豆粕消费旺季。豆粕现货基差较为坚挺,单边走势仍将跟随美豆。

  四季度是豆粕传统消费旺季,因在春节前生猪集中育肥增加豆粕消费,今年也不例外,我们对未来豆粕消费仍持乐观态度。若美豆如我们所料震荡走强,豆粕单边走势也将随之上行。

  风险因素:在逐步进入成熟期后,单产核实更加准确,单产的压力从预期逐步转为实际压力。9月美国农业部供需报告带来的影响不容忽视。

  合约:1805

  开仓点位:十日均线附近2750-2770

  预期点位:2800-2850

  止损点位:2680-2700

  建仓手数:700,循序建仓

  宏源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