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7日21:58 新浪财经

  1、品种选择:棕榈油1801合约

  2、交易资金占用:总资金5%以内。

  3、交易方向:卖出。

  4、建仓价位:5650-5660区间

  5、止损计划:上破5830-5900止损。或一般单笔交易亏损控制在总资金3%;单品种最大亏损不超过总资金的5% 。

  6、盈亏报偿:大于2:1比例。

  7、获利短期目标价位(或区间):第一目标5450;中期第二目标5250。

  8、交易逻辑及依据:

  目前棕榈油总体供应宽裕,国内随着进入11月我国大部分地区天气转冷,棕榈油掺兑量减少,预计第四季度棕榈油消费需求减少,将抑制油脂价格反弹。

  2016/17年度我国累计进口棕榈油488万吨,略高于上年同期的469万吨,主要原因是东南亚地区棕榈油产量恢复,棕榈油价格走低。棕油库存也在缓慢上升。

  2017年11月3日24度棕榈油国内各港口交货价格下跌,由于需求受抑制棕榈油库存继续增加。据监测显示,截至昨日国内港口棕榈油库存约48万吨,较上周增加2万吨,较上月同期的36万吨增加30%。其中天津港12万吨,张家港13万吨,广州18万吨,均较上周有所增加。豆棕现货价差缩小至240元/吨,处于偏低水平,且气温不断下降,抑制棕榈油消费需求,前期采购的棕榈油陆续到港,预计港口库存还将继续增加,但幅度并不会太快。10月仍是马来西亚棕榈油的增产季,预计10月棕榈油产量环比上升7-8%;至190万吨左右水平,创今年当月产量最高水平,棕榈油库存也将升至215万吨左右。

  9、不利因素:

  进口国数量减少,产业政策、恶劣气候条件等导致棕榈油大幅减产的风险。

  中衍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