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06日15:16 新浪财经

  1 行情研判

  自10月12日美国农业部发布月度报告,与市场预期截然相反的下调了美豆亩产,当日美豆大涨2.77%,这一意外利好为美豆的炒作行情画上完美句号。在随后的10月下半旬之中,美豆整体表现出区间震荡的走势,上涨无力,下跌同样无力,进入构筑平台调整期。

  国内豆粕主力M1801合约主要是跟随美豆走势,在10月的下半旬中,同样走出了震荡下行的走势。至此我们认为,有关美豆的炒作,利空利好皆出尽,如无大的波动率事件发生,801合约会继续维持区间震荡的走势。

  虽然由于美国农业部发布的定产报告,豆粕市场迎来了一波大幅上涨。但是在此,我们认为本次上涨并无强硬支撑,很可能会在此形成拐头向下趋势。这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第一,虽然下调了亩产预期,但是同时上调了亩数,因此总产量与原先预期并无太大差别,进而丰产预期对于美豆价格的突破构成了实质性的压力。同时,根据数据显示,本年度美豆库存量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高值(如下图);第二,中国市场目前由于环保政策的改变,需求受到了抑制,虽然9月份后督察结束,但环保工作仍是重点,因此不能对需求的释放报以乐观态度。因此可以确定,本年度供给依旧充足,需求滞涨,在市场炒作情绪逐渐平缓的情况下,我们有理由认为目前M1801会维持区间震荡下行的走势。

  与此同时由于南美大豆即将进入播种期及生长期,因此我们认为对于南美大豆的天气炒作即将成为未来豆粕市场的主旋律。

  从期权方面来看,在经历长时间的盘整震荡期之后,实值期权的隐含波动率已经下降到10%的水平,同时由于炒作热点转向南美大豆也就是M1805合约。因此,我们认为对于M1801来说,在波动率上操作空间不大。应该将关注放在M1805的波动率事件上,我们从历史数据可以看出,一般来讲,在11月,12月M1805的历史波动率一般来讲会有较大幅度的上行趋势。

  因此在此我们即将将头寸移仓至M1805及其期权合约。

  2 交易计划

  基于本日对波动率及对M1805价格走势的判断,我们决定采用看多波动率,保持delta中性的交易策略。我们决定对我们持有的头寸进行部分平仓,并卖出M1805-C-2750,M1805-C-2800,M1805-C-2850,M1801-5-2900,M1805-C-2950,M1805-C-3000期权,看多vega,同时在期货上开空单,保持delta风险中性,同时在801合约上卖出M1801-P-2750,M1801-C-2850,使得我们整个头寸的theta基本保持在0的水平。

  光大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