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7日15:46 新浪财经

  一、策略概况

  近期国内豆油价格由于在外盘油脂的带动下,以及自身基本面尚好的情况下稳步上行至6400一线受阻回落。当前豆油不具备趋势性大涨的基础。豆油整体库存还维持在140万吨以上的较高水平位,且豆棕价差已经拉开。预计短线油脂回调空间也有限,节前备货及天气炒作结束前整体仍偏强振荡。中期来看,节前备货结束后油脂市场整体或仍有一波较明显的回调。但在环保压力下,国内养殖业将受到冲击,如果豆粕需求受其影响,可能影响后期油厂开机率,9月USDA报告利多出尽,看空豆油。

  二、因素分析

  1基本面分析

  8日消息,中国海关总署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8月进口大豆845万吨,创同期纪录高位,因压榨利润增加提振需求。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购买国。数据显示,8月大豆进口量较去年同期的767万吨增加10.2%,但较7月的1,008万吨减少16.2%。7月大豆进口量创2010年以来月度纪录最高水平,因港口清理积压的货物。由于库存高企及税收变化,压榨商在6月延迟卸货。

  8月到货的部分船货也是因港口拥挤导致的延迟卸货。一咨询公司分析师称,压榨商开始采购新的船货,因利润变得丰厚。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农业集团(Rusagro)董事会主席瓦季姆莫什科维奇在俄中商务对话会上称,未来几年俄方准备向中国供应1000万吨大豆。他表示:未来5年,我们能够向我们的中国伙伴提供近1000万吨大豆。依靠将未开垦的土地加以使用,在与中国整个边境上都存在大豆产量成倍提高的潜力。”他还强调称,俄罗斯可以按有竞争力的价格向中国提供猪肉。

  2016年我国大豆目标价补贴及2017年生产者补贴将于近期发放:汇易综合消息:2016年黑龙江省大豆目标价格补贴将于近期发放。据悉此次大豆目标价格补贴标准低于2015年(130.87元/亩)。需要说明的是,该补贴不是2017年的大豆生产者补贴。另外一份有关于2017年大豆生产者补贴也将于今年9月底前发放。

  前期哈维飓风侵袭三角洲地区但影响有限,lineup船表显示美湾地区8月末排船如期装出。CGD报告称,美湾9月部分装船可能受飓风影响推迟至10月进行,等港时间或延长至18-20天。2后市展望

  近期国内豆油价格由于在外盘油脂的带动下,以及自身基本面尚好的情况下稳步上行至6400一线受阻回落。当前豆油不具备趋势性大涨的基础。豆油整体库存还维持在140万吨以上的较高水平位,且豆棕价差已经拉开。8、9月棕榈油到港量高达100万吨以上,制约豆油现货价格反弹幅度。但目前处于包装油备货旺季,终端消耗量较大,加上环保检查令日照多家工厂持续停机并暂停发货,带动两广豆油流向北方,油厂挺价。预计短线油脂回调空间也有限,节前备货及天气炒作结束前整体仍偏强振荡。中期来看,节前备货结束后油脂市场整体或仍有一波较明显的回调。但在环保压力下,国内养殖业将受到冲击,如果豆粕需求受其影响,可能影响后期油厂开机率,故而对于油脂整体后市仍可谨慎看好。另外,9月12日USDA数据报告绝对值利多,可以理解为利多出尽。操作上,短线目前暂时按震荡市操作。中长线等期价企稳后逢逢高卖出。

  三、风险控制

  1、仓位控制:本次操作资金占用控制在总账户资金的50%以内;2、止损条款:浮动亏损达到资金占用量10%严格止损。

  东方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