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2日21:51 新浪财经

  现货:港口61.5%PB粉(湿吨)下跌,成交一般:曹妃甸575,青岛港575,日照港570。10月份新加坡掉期72.95元/吨(跌0.43)、普氏62%铁矿石指数$74.15(跌0.6)。当前内矿维稳、成交一般;港口总库存下降,钢厂提货量略减,受钢坯建材、煤炭高价影响,钢厂高品矿需求较强,港口贸易商维稳挺价,部分钢厂压价;环保影响烧结限产,块矿需求增多报价较强。全国42个港口铁矿石库存13421万吨,较上周五下跌91万吨,较本周二下跌65万吨;日疏港量276.3万吨,较上周五下降3.3万吨,较本周二下跌6万吨。

  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基本稳定。目前,钢厂高炉达产率持续处于高位,对铁精粉的采购维持较高的积极性。进口矿价格先涨后跌。截至7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为每吨74.75美元,一周下跌2.35美元。港口铁矿石库存继续下降,但库存降幅已明显收窄。随着海外矿山发货量增多,港口铁矿石库存由降转升的可能性较大。

  当前部分钢厂检修计划、去产能环保限产预期和抑制投机政策等利空因素使矿石高位抛压加重,盘面承压回落、破位续跌。但钢厂总体产量高位,焦炭焦煤高价带动高品位矿需求,对现货及近月期货有支撑。总体铁矿石维持高位震荡为主。

  盛达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