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02日21:40 新浪财经

  鸡蛋价格在2014年到达高点后,养殖企业大量补栏造成了今年年初价格的低位。价格在被打压到成本线附近后开始出现反弹,与此同时大部分企业又开始新一轮的补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补栏蛋鸡的产量逐步释放,因此2018年第一季度后的现货行情存在同样不确定性。

  芝华数据显示,2017年7月育雏鸡补栏量较6月减少13.22%,同比大幅减少43.6%。随着7、8月蛋价不断走高,养殖户的补栏积极性开始好转,但由于母代的存栏已经大幅压缩(种蛋转商在今年是行业普遍现象),8月份的补栏情况依旧无法放量,预计同比将出现30%的减少。

  鸡蛋价格除了受到利润周期波动的影响外,还受到季节性变化的影响。每年的中秋与春节两大节日是鸡蛋消费的旺季,这两个节日也往往是鸡蛋价格全年中的两个高点。所以我们预计,随着双节的来临,鸡蛋价格或会出现局部性走高。

  中融汇信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