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7日20:45 新浪财经

  国内经济运行保持稳中趋升、焦炭总体产量增速仍维持低位、下游需求好转及焦炭库存维持在较低水平运行均对焦炭价格形成较大支撑,预计焦炭期价仍将维持震荡偏强走势。

  一、国内经济运行保持稳中趋升

  中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7%,为年内次高点,比上月上升0.3个百分点,高于去年同期1.3个百分点,制造业总体保持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这反应经济运行保持稳中趋升。而8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6,高出7月0.5个百分点,为2月以来最高,显示制造业整体运行良好。

  二、焦炭供需状况

  1、焦炭产量增速小幅回升,而出口增速回落明显

  7月份全国焦炭产量较6月的3816万吨小幅下降至3728万吨,同比增速小幅回升,从上月的-1.40回升至0.10%,由负转正,但总体产量增速仍维持低位运行。7月我国出口焦炭72万吨,较上月增加2万吨,但同比增速回落较大,由-7.84%下降至-34.55%。

  2、下游需求情况

  2017年1-7月粗钢累计产量49155万吨,同比增长由4.6%小幅上升至5.10%,继续维持回升趋势。7月粗钢产量较6月小幅增加79万吨至7402万吨,同比增长较上月增长4.6个百分点,由上月的5.70%上升至10.3%,增幅明显。总体上看,粗钢产量增幅仍维持低位回升趋势,对焦炭形成利好。

  3、库存情况

  截止2017年9月1日,天津港库存为93万吨,连云港库存为7万吨,日照港库存为75万吨,总库存175万吨,三大港口总库存小幅减少,总体仍维持在一个较低水平运行。

  三、后市展望

  国内经济运行保持稳中趋升、焦炭总体产量增速仍维持低位、下游需求好转及焦炭库存维持在较低水平运行均对焦炭价格形成较大支撑,预计焦炭期价仍将维持震荡偏强走势。操作上,建议逢低以做多为主。

  四、操作策略

  策略:j1801合约于2200-2310元区间择机分批买入

  适用阶段:2017年9月

  仓位:<50%

  风险控制:以2200元一线作为止损线,收盘跌破2200元一线则止损出局。

  止盈计划:如期价按策略方向运行,上方短线目标看2370元附近,如2370元一线能突破则看向2500元附近,若此区域不能突破,则逐步获利了结,若盘中快速突破2500一线,则进一步持仓看向2600-2700元。视盘面状况及技术走势可滚动交易,逐步获利止盈。

  红塔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