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6日21:29 新浪财经

  摘要: 1、供应稳定,外矿近期发货虽有降低,但仍不低; 2、本钢高炉爆炸事件发生后,各地钢厂纷纷开始安排检修,原料采购缓慢,影响矿石需求;3、“2+26”城市冬季环保限产政策实施加剧对铁矿石需求走弱的预期;4、技术图形走势呈M顶特征。

  操作方案

  一、因素分析

  1. 钢厂检修影响矿石需求

  本钢高炉爆炸事件后,各地钢厂纷纷安排高炉的检修工作,且集中在9月下旬,检修时间大多持续在10天以上,长的达到20天,短期内钢厂生产按需采购,对铁矿石需求影响较大,监测数据显示钢厂进口矿库存已经出现连续三周下滑,对矿石需求影响明显。

  图1.钢厂进口库存下降

  资料来源:Mysteel 先融期货研究院

  2.“2+26”城市冬季环保限产

  “2+26”城市冬季环保限产措施共涉及粗钢产能接近4亿吨,目前全国高炉有效产能利用率90%左右,如果严格按照高炉产能50%限产,“2+26”城市从11月中旬到次年3月底,预计减少粗钢3000-4000万吨产量,减少铁矿石需求4800-6400万吨。

  3.铁矿石供应预计持稳

  外矿的发货由于天气及码头整修的关系在上个月出现了减少,以致于前期外矿供应相对紧张,港口库存出现连续下降,近期监测数据显示发货有所回升,到港量在增加,预计后面持稳为主。

  图2.北方六港到港量

  资料来源:Mysteel 先融期货研究院

  图3.铁矿石港口库存

  资料来源:Mysteel 先融期货研究院

  4.技术分析

  技术面,铁矿石1801合约K线走势呈头肩顶形态,目前已到右颈位置,短期均线系统也掉头向下,技术面看空。

  图4.铁矿1801合约图形走势

  数据来源:文华财经 先融期货研究院

  二、操作方案

  铁矿1801合约价格在550-600区间分步建立空单,跌破500以后分步平仓,止损区间610-630。

  三、风险提示

  外矿发货继续减少,低于预期。如果外矿发货继续减少,严重低于预期,以致于出现短缺那么需要立即停止此交易策略的执行,并且已有仓位要坚决平仓出局。对此我们会密切跟踪,一旦出现风险事件,会立即向投资者更新观点和报告。

  先融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