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对冲研投 

  核心导读

  10月之后油脂涨势或更为顺畅 ; 

  铜价抬升下,废铜货源供给略增;

  行情异动

  【行情异动】中午MPOB公布的马来西亚8月棕榈油产量较7月降0.9%,为181万吨。受此利好,棕榈1801合约涨至5630附近, 涨幅1.77%。

  【套利监测:棕榈油1-5负向价差快速缩小】棕榈油1-5负向价差快速缩小, 截至收盘,棕榈油1-5价差为-16,自8月8日收盘的-142快速缩小126。

  【套利监测:豆棕1月价差单日缩小76】豆棕1月价差快速缩小, 截至收盘,豆棕1月价差为740,上周五收盘为816,今日豆棕1月价差缩小76。4月以来,豆棕1月价差维持820-1000区间震荡,今日跌至740,创该合约最低值。

  重要数据

  【MPOB:马来西亚8月库存环比增加8.79%至194万吨,符合市场预期190-200万吨】据马来西亚棕榈油局(MPOB)公布的数据显示,马来西亚8月棕榈油产量环比下降0.9%至181万吨,高于路透预期的180万吨;库存环比增加8.79%至194万吨,高于路透预期的190万吨;出口环比增加6.43%至149万吨,高于路透预期的142万吨。

  【数据解读:8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增速不及预期,出口增速超预期】马来西亚8月棕榈油产量环比下降0.9%至181万吨,不及市场预期的183万吨;出口环比增6.44%至149万吨;库存环比增8.85%至194万吨;。此前市场普遍预计8月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将维持高速增长,但数据不增反降。此外,之前市场普遍预期8月出口偏差,但数据超预期增长6.44%,因此限制了库存增幅。报告利多。

  【ITS:9月1-1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环比增6.96%】据船运调查机构Intertek Agri Services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9月1-10日马来西亚棕榈油出口量为37.97吨,上月同期为35.50万吨,环比增6.96%;去年同期为38.01万吨,同比降0.11%。

  研客观点

  【研客观点:10月之后油脂涨势或更为顺畅】据新湖期货最新报告分析认为,今日MPOB公布8月马来西亚产量较7月降0.9%,且出口增幅超预期,导致库存增幅有限。由于10月中旬为印度排灯节,中国及印度需求增加预期,或继续支撑马棕难跌。国内方面,本周国内棕榈油库存仍在33万吨附近。豆油因前期环保影响及需求转好,商业库存下降至140万吨下方,“双节”需求逐渐明显。目前国内外油脂继续运行于上行通道。由于美豆新季可能继续增产,加上国际棕榈油10月之前为高产期,9月的油脂上行节奏预计仍偏谨慎。10月之后,在油脂需求进一步转好支撑下,油脂涨势或更为顺畅。操作上,短线暂时观望。中线投资者等待10月之前的阶段低点中线布局。

  【研客观点:铜价抬升下 废铜货源供给略增】据SMM调研发现,随着铜价的逐步攀升,废铜供给增加,市场供给压力较前期有所缓解。但SMM认为其和去年四季度铜价强势拉升表现略有不同。1、近期铜价攀升耗时较长,同时在废铜票据问题上和环保的压力之下,抑制精废价差扩大。2、去年四季度铜价强势拉升后,废铜进行了较好的去库存,然而这次价格抬升后废铜输出量难以与上一次相比较,更何况环保压力愈发趋严。

  产业监测

  【产业监测: 第36周沿海菜籽总库存环比降10.71%】据天下粮仓最新数据显示,第36周(截止9月8日当周),国内沿海进口菜籽总库存下降至40万吨,较上周的44.8万吨,减少4.8万吨,减幅10.71%,较去年同期的54万吨,减少25.93%。其中两广及福建地区菜籽库存降至29.6万吨,较上周36.8万吨,减幅19.56%,较去年同期36.8万吨减少19.57%。从目前来看,9月份到港菜籽数量将达到42万吨,暂时还不会出现菜籽供应断档的现象。

  【产业监测:国内电解铝库存环比上周四减少3.2万吨】9月11日,SMM统计国内电解铝库存(含SHFE仓单):上海地区29.7万吨,无锡地区66.2万吨,杭州地区9.0万吨,南海地区36.9万吨,巩义地区11.7万吨,天津地区5.1万吨,重庆地区2.3万吨,七地铝锭库存合计160.9万吨,环比上周四减少3.2万吨。

  【产业监测:8月高镍生铁较进口镍铁溢价较7月大幅上升56%】8月高镍生铁较进口镍铁(15%镍铁)溢价1013美元/镍吨,较7月溢价大幅上升363美元/镍吨,上升幅度高达56%,溢价扩大主要原因如下:1.部分镍生铁贸易商囤货在手,惜售不出货,进一步助推8月高镍生铁价格;2. 人民币升值。

  【产业监测: 钢贸商库存总量升幅明显,上海市场终端线螺采购量大幅上升】据广发钢铁,社会库存总量升幅明显,各地区以升为主。上海市场样本终端线螺周采购量30910吨,环比增加3935吨,升幅14.59%。

  期市概览

  沪铝指数涨2.76%,棕榈指数涨2.02%,焦煤指数涨1.92%;沪镍指数跌3.49%,橡胶指数跌2.53%,铁矿指数跌2.3%。塑料(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减仓比8.5%,热轧卷板减仓比8.97%,动力煤增仓比14.15%。

  【重要数据事件预告】

  2017年9月12日 星期二

  1. 日本石油协会(PAJ)商业原油库存

  2. 英国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度持仓报告

  3. 德国 油世界油籽供需报告

  4. 中国 新华社铁矿石指数

  5. 中国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至15日

  6. 4:00 美国USDA作物生长周报

  7. 18:00-20:00OPEC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8. 次日0:00美国农业部(USDA)月度供需报告

  9. 次日0:00美国农业部(USDA)公布全球农产品产量预测

  10. 次日00:00-00:15 美国 EIA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11.次日4:30美国石油协会(API)库存周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