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2日16:29 新浪财经

  鸡蛋策略报告

  现货报价——鸡蛋主产区价格

  相关图表鸡蛋期货价格

  策略概述。鸡蛋从6月开始走出了一波上涨行情,同时9月份开学叠加中秋节导致鸡蛋近期突破前高。但从往年情况看,鸡蛋现货价格高点多出现在8月底9月初;从基差来看,近月合约已出现贴水情况,以及8月22日以来的一波下跌都表明季节性高点可能已经过去。我们判断近期将出现一波下跌调整行情;中期走势需要考虑春节备货等问题,行情不明朗。

  因素分析。

  1、从现货价格历史走势上看,鸡蛋现货价格高点多出现在8月底9月初,同时由于气温因素,产蛋率不高,叠加9月开学10月中秋备货,因此,前期创了2年以来的新高。但参考历史价格走势与近期期价走势,判断高点已过,应有下跌调整行情出现。

  2、从近月合约基差看,近期近月合约期价已转为贴水,期货市场价格反应现货市场预期,也从侧面验证鸡蛋价格高点已过的判断。

  3、从气温上看,目前气温已经开始下降,此前由于高温导致蛋鸡产蛋率下降的问题逐渐得到缓解并恢复。同时,中秋节备货已接近结束,终端对鸡蛋需求降低。

  4、从食品蔬菜价格来看,近期蔬菜价格开始回落,由于替代效应的原因,蔬菜价格下降也降低了居民对鸡蛋的消费需求。

  5、从国都期货研究所量化模型看,出现做空信号。

  风险控制。

  开仓区间:4100—4200,资金占用最高:30%,操作手数:500止损区间:4300—4400,目标价区间:3800—4000

  一、基本面信息

  图1鸡蛋基差(活跃合约) 

  图2蛋价与养殖利润

  图3鲜蛋月度出口

  图4蛋料比

  数据来源:Wind,国都期货研究所

  图5渤商所订货量

  图6主销区鸡蛋价格

  数据来源:Wind,国都期货研究所

  国都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