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9日22:27 新浪财经

  一、上周行情回顾

  上周美豆优良率略有回升以及巴西的卖压给市场带来利空,未来单产良好预期下,飓风对市场的利多影响也有限,美豆依然震荡走势。目前大豆市场基本面消息匮乏,市场等待9月USDA报告的单产数据的指引,在丰产格局基本已定的情况下,预计未来美豆仍将低位震荡为主,优良率以及天气变化对盘面的影响较有限。

  国内大豆周度到港量将减至160万吨左右,供给面压力逐渐改善,但环保影响下,下游终端观望情绪浓厚,短期现货和基差上涨乏力。连粕也弱于外盘,预计在2680-2730区间震荡走势。

  二、波动率分析

  上周(8.29~9.1),豆粕期权周成交106992手,成交数量较前一周增加15794手,持仓量203092手,较前一周增加18716手。目前豆粕期权的交易主要集中于1801合约和1805合约,其中,1801期权合约持仓量目前为最大,同时成交也最为活跃。

  本周豆粕标的整体弱势下行,截止上周五收盘,豆粕标的主力m1801合约收于2705点,周跌点(跌幅0.95%)。豆粕标的历史波动率方面,除了10日历史波动率到达阶段性底部逐渐回升之外,其余30日、60日、90日、120日历史波动率均持续减小。隐含波动率方面,目前呈现较为明显的分化,看涨和看跌期权合约的较低行权价的合约的隐波率下降明显,而较高行权价端则小幅增加,整体隐波率曲线右倾明显。目前1801期权系列合约看涨和看跌期权的隐波率均值分别为18.11%和17.32%。

  图1:豆粕1801合约历史波动率与收盘价情况

  资料来源:wind 美尔雅期货

  图2:豆粕1801合约历史波动率锥

  资料来源:wind 美尔雅期货

  图3:豆粕1801合约不同行权价格隐含波动率

  资料来源:文华财经 美尔雅期货

  三、期权交易策略

  目前大豆市场基本面消息匮乏,市场等待9月USDA报告的单产数据的指引,在丰产格局基本已定的情况下,预计未来美豆仍将低位震荡为主。国内方面,供给面压力逐渐改善,但环保影响下,下游终端观望情绪浓厚,短期现货和基差上涨乏力,连粕也弱于外盘,预计在2680-2730区间震荡走势。

  延续前期的判断,我们认为豆粕短期仍然会以震荡为主,豆粕m1801预计在2680-2730区间震荡,而隐波率继续处于下行态势,所以维持卖出波动率策略不变。具体期权策略方面,上周复合式宽跨空头组合基本建仓完毕,本周将主要结合行情走势进行仓位调整,如果豆粕如预期继续区间震荡,则小幅加仓卖跨组合;如果豆粕形成突破走出趋势行情,则择机平仓。

  美尔雅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