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4日20:49 新浪财经

  豆粕期权交易策略报告2017年8月29日

  1、分析看法-平值期权隐含波动率与60日历史波动率持平

  在8月10日USDA公布超预期的49.4单产之后,上周田间巡查给出的主产州大豆作物生长情况及单产预估,ProFarmer公布预估2017年全美大豆平均单产为48.5蒲/英亩,预估低于8月USDA预估值;除此之外,期权隐含波动率跟随历史波动率降低,平值期权隐含波动率与60日历史波动率持平。

  我们选取10天、20天和60天时间窗口,计算豆粕连一合约年化历史波动率,请参见图表1。从2016年4月至2017年3月,60天年化波动率稳定在35%之下,并具有商品周期性特点。上周豆粕期货的历史波动率10日、20日及60日历史波动率皆回落,10日历史波动率8月25日收0.0503,这也反映豆粕期货近10日窄幅振荡。根据波动率季节性分析,我们认为豆粕期货历史波动率在第三季度已升至高位,持有多Gamma的策略可逐步止盈出场。

  由于目前波动率处于高位回调,短期我们对追空波动率持谨慎态度,可寻找波动率结构性套利机会,M1801整体走势也处于2600-2800整理态势,可通过看涨期权及看跌期权比例价差组合中性策略,收取合理的时间价值及振幅不放大的Gamma收益。

  图表1:豆粕连一不同周期年化后历史波动率

  资料来源:申万期货研究所

  图表2:1801期权合约的波动率微笑

  资料来源:申万期货研究所

  2、进场策略

  3、头寸调整

  每日调整头寸保持中性操作,行权价位在2650~2800之间

  4、策略调整

  (1)行情突破2800或跌破2600进行策略调整

  (2)波动率拉升将建位1805合约的买竹跨式进行Vega风险对冲

  5、风险控制

  $Delta小于30%$Gamma小于20%

  申银万国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