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3日00:57 新浪财经

  交易策略:

  统计套利与现货走势相结合比值回归策略。交易头寸:

  1:1

  拟开仓多jm180110手,1440,保证金112480元;

  拟开仓空j1801

  10手,2520,保证金349410元。

  比值1.75开仓(可根据行情走势调整具体价位,但比值尽量不变),1.5获利了结,1.85止损。

  按100万资金计算,资金使用率46%。

  【供给】1、本周焦煤港口库存202万吨,环比增18.52万吨,增幅10.09%。2、本周焦炭港口库存188万吨,环比降5万吨,降幅2.59%;国内样本焦化厂库存37.65万吨,环比降1.4万吨,降幅3.59%。

  【需求】1、样本焦化厂平均焦煤库存7.7万吨,增0.21万吨,增幅2.8%,可用天数14.66天,增0.63天;样本钢厂焦煤库存703.54万吨,减6.3万吨,降幅0.88%,可用天数14.01天,减0.13天。焦化企业开工率方面,小型焦化企业开工率75.19%,环比持平;中型焦化企业开工率72.59%,环比降2.3%;大型焦化企业开工率85.27%,环比降1.21%。受环保限产影响整体产能小幅下降。2、钢厂焦炭可用天数11天,环比增0.5天。3、本周样本钢厂高炉开工率77.21%,环比降0.14%;盈利率85.89%,环比持平。

  【结论】本周港口进口焦煤库存略有回升,焦化厂焦煤库存继续上升,钢厂焦煤库存略降,焦化厂整体开工率受环保影响略降,进口煤报价小幅上涨,山西矿难使得安检力度加强,短期焦煤现货价格将稳中偏强。焦炭港口库存略降,焦化厂库存小幅下降,钢厂库存可用天数略升,焦化厂第七轮涨价100元/吨,钢厂开工率维持高位,盈利率持平,短期焦炭现货价格继续稳中偏强。期货盘面上,煤焦主力合约继续大涨,当前钢厂利润仍维持高位,钢厂开工短期仍能保持高位,在下游积极开工库存绝对量不高的情况下主动补库或仍有空间,但主力合约均已升水需关注期现联动情况并保持一定谨慎,后期需关注钢厂检修时间点、环保对钢厂开工率变化、焦化厂开工率回升速度及焦煤生产供应情况。

  套利策略,目前山西地区独立焦化企业利润升至370元/吨左右,焦炭、焦煤主力1801合约比价下降至1.53后快速上升至1.7037,主力合约比价升至年内新高,考虑到市场已经对环保预期有了充足的反应,目前位置可以考虑买焦煤抛焦炭1801合约套利。

  风险点:环保对钢厂及焦化企业开工率的影响程度存在不确定性,天津全运会期间部分钢厂停产,炼焦煤进口量可能意外下降,期货大涨引发交易所继续出台降温措施。

  中财期货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宋鹏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