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下跌1%报97.01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 03:06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5月9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收盘下跌,过去5个交易日中的跌幅达到了8.6%,原因是欧洲市场上的政治担忧情绪导致全球原油需求前景受损,且美元汇率有所上涨。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6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3美分,报收于每桶97.01美元,跌幅为1%,创下主力合约自2月6日以来的最低收盘价,5个交易日的连续跌势则创下自2月2日以来维持时间最长的一次。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3美分,报收于每桶112.73美元,跌幅为0.4%。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5.72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美国石油协会(API)和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分别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和明天发布截至4月27日当周的原油及石油产品库存报告。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20万桶,汽油库存减少60万桶,馏分油(包括柴油和取暖用油)库存则与此前一周维持不变。

  能源信息署在今天发布的短期能源前景报告中预测称,在4月份到9月份的夏季驾车季节中,美国零售汽油的平均价格将为每加仑3.79美元(约合每升1美元),比该署此前作出的预期低了16美分;该署还预计,今年美国零售汽油的平均价格将为每加仑3.71美元(约合每升0.98美元),2013年将为每加仑3.67美元(约合每升0.97美元),2011年为每加仑3.53美元(约合每升0.93美元)。

  能源信息署还预测称,今年纽约原油期货的平均价格为每桶104美元,比上个月作出的预期低了2美元,但仍旧比2011年的平均价格高出9美元。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6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2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9美元(约合每升0.79美元),涨幅为0.7%;6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不到1美分,报收于每加仑2.99美元,涨幅为0.3%;6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6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39美元,涨幅为2.4%,从此前触及的2.28美元的低点回弹。(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