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1.7%报每桶108.84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02日 04:29  新浪财经微博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消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上涨,在场内交易的最后一个小时中获得上行动量,主要由于交易商在很大程度上对来自于中国和美国的制造业报告感到乐观。此外,股票市场的上涨和美元汇率的小幅下滑也都对原油期货市场形成了支撑。

  当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4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5美元,报收于每桶108.84美元,涨幅为1.7%。在2月24日的交易中,纽约原油期货价格曾报收于每桶109.77美元,创下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4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54美元,报收于每桶126.26美元,涨幅为2.9%,创下10个月以来的最高收盘价。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之间的差价为每桶17.42美元,这一差价在去年10月14日触及每桶27.88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有关供应中断的担忧情绪也对原油期货市场形成了良好的支撑,且油价的上涨同时还带动汽油期货及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今天对中东地区的原油供应问题发出了警告,称如果不能以其他国家原油供应量增长来作为抵消,那么供应短缺所带来的震荡可能很大。美元汇率在今天盘中转为小幅下滑,为商品期货市场提供了支撑。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78.749点,低于周三的78.799点。

  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EIA)今天发布了截至2月24日当周的天然气库存报告。报告显示,该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820亿立方英尺(约合23亿立方米),增幅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能源信息和咨询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上周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加900亿立方英尺(约合25亿立方米)到940亿立方英尺(约合27亿立方米)。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4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上涨9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35美元(约合每升0.88美元),涨幅为2.9%;4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上涨7美分,报收于每加仑3.27美元(约合每升0.86美元),涨幅为2.2%;4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15美分,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46美元,跌幅为5.9%。(文武/编译)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进入股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更多关于 文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