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期货:短期螺纹供需或维持紧平衡的状态

广州期货:短期螺纹供需或维持紧平衡的状态
2018年08月15日 09:42 生意社

  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18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暨第六届银行综合评选颁奖典礼”,定于8月23日(周四)在北京金融街威斯汀大酒店举办。论坛将邀请监管层领导、银行业高管等重量级嘉宾做主旨演讲,并就金融业相关热点话题展开多场次的议题讨论。敬请期待!【参会报名

生意社08月15日讯

  螺纹钢方面,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预期1.2万亿,前值1.84万亿;M2同比增8.5%,预期8.2%,前值8%。

  供给端周度产量来看,虽然徐州钢厂已经恢复生产,但萍钢高炉停产又对建材的供应产生了不小的冲击,预计影响相当于徐州停产的60%,上周螺纹周度产量再次下降且根据限产的影响来看预计本周仍有下降空间。上周高炉产能利用率继续下降,剔除淘汰产能的利用率为82.04%,周环比下降0.70%,年同比下降7.72%,唐山仍有新增高炉检修,萍钢高炉受环保停产,预计高炉产能利用率继续下行。电炉方面,上周Mysteel调研全国53家独立电弧炉钢厂,产能利用率为70.30%,较上周增1.35%,再创新高。

  库存方面,上周螺纹钢社会库存再次下降,年同比增幅已经缩小至5%以下,钢厂库存小幅增加,同比仍有24%的降幅,总库存降幅扩大。7月初以来螺纹钢总库存已经连续6周下降,供给端周度产量在徐州钢厂全面复产之后,萍钢又进入限产状态,目前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较低,且预计下周将仍有下滑。

  需求端预期改善,基建成为下半年亮点的预期较强,短期来看供需或维持紧平衡的状态,若需求启动则仍有上冲动能,偏多对待。

  (文章来源:广州期货,作者:王栋、邓文哲)

广州期货 螺纹 高炉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