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兴证期货有限公司 兴证期货研究所


  中国7月经济数据出现回落,回落幅度大于市场预期,市场对此分歧较大,关注7月工业企业利润的指引。美元仍是铜价重要的宏观变量,目前仍未见到美元有反弹的迹象。

  国内进口铜精矿加工费持稳在82美元/吨,消息上仍偶有有供应中断的消息,其中印尼Grasberg周边遭遇洪水,生产可能受到影响。带票废铜仍维持紧张,短期内废铜对精铜的替代效应仍难以显现。

  据SMM调研数据显示,7月份铜板带箔企业开工率为69.86%,同比上涨6.85个百分点,环比下降1.51个百分点。淡季不淡的情况延续,而旺季即将来临,在旺季需求没有被证伪之前,仍维持需求稳中偏强的判断。

  库存方面,库存方面,全球精炼铜总库存(显性库存+保税区库存)较上周减少1.7万吨至115.4万吨。现货市场,下游畏高,跌破5万后逢低买入居多,同时现铜贴水幅度较大。

  目前铜市主要跟追周边金属和美元的波动,而在市场偏多的气氛下,铜价会不会补涨成为市场的关注点。我们认为目前铜市基本面仍属偏强,美元维持弱势,带票废铜短缺导致替代效应难以体现,淡季消费不淡,而旺季需求有所期待,不过铜精矿供应的中断消息有所减少,所以,我们认为铜价短期内仍可能上涨,风险点就是下游对高铜价的认可度,操作上建议短线试多,仅供参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