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兴证期货有限公司 兴证期货研究所


  矿石上周回顾:

  基本面上,港口库存下滑200万吨,日均疏港量历史新高298.8万吨,钢厂端高炉开工微幅变动,钢厂内可用进口矿天数下滑0.5天。近期煤炭端价格暴涨至去年11月份高点,高品位矿石结构性紧张的预期再度加强,港口高品矿粉依旧紧俏。目前矿石自身基本面矛盾处于次要地位,成材及煤炭端矛盾更明显,矿石属于跟随走势。建议暂观望。仅供参考。

  螺纹钢上周回顾:

  螺纹钢上周我们认为期螺从供需平衡的角度来说,下半年或许是供需的转折点,因此,我们认为未来走势可能出现转向,由涨转跌。

  实际上上周走势确实先出现了连续三天的下跌。但是周四随着炒作环保的事件再起,期螺价格连续两天反弹,收复了周初的跌幅。

  上周虽然期螺收复跌幅,但现货实际出现下行,上海现货跌90,杭州现货跌30。但是钢坯周末的上涨吞没了此前一周的跌幅。预计本日期螺高开。

  从基本面上来说,7月钢材生产同比增幅达到10%。伴随高利润,供应明显出现增加。钢材库存明显回升。供需即将发生转折。

  但是上周冶金报对环保问题的采访,使得市场会再度担忧取暖季节限产的事件。多头气氛再起,市场观察方向或再度冲击前高。

  建议观望,等待机会沽空,仅供参考。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