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3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信建投期货有限公司 中信建投期货研究所


  豆粕白糖期权

  豆粕主力合约M1801震荡上行,微涨0.32%,成交量持仓量均增加。豆粕期权总持仓量达到14.53万手,较昨日明显增加。全天成交量共1.76万手,成交量小幅增加。01合约持仓量增加3466手,看涨增加1956手而看跌期权增加1510手,看涨增持略多。总持仓看,看涨期权总持仓量8.21万手,看跌期权总持仓量6.31万手,持仓量PCR值0.769,变动不大。从期权成交持仓数据看, 昨日01合约看涨力量再次增加,但夜间美国公布的报告偏空,期货盘面承压。隐含波动率01变动不大,短期可持m1801-P-2750多单。

  SR801偏多震荡,成交量减小持仓量增加。期权总持仓量7.77万手,较前日小幅增加,801增持1442手其中看涨增持562手,看跌增持880手,805合约看涨增持162手看跌增持44手。期权全天共成交1.2万手,成交量较前日小幅增加。总的合约持仓量PCR值0.77变动不大。期货仍震荡于6200-6300一线,期权增持量显一定看多倾向。隐含波动率低位企稳。基本面看国际原糖连跌,内盘虽有双节备货需求,但也有抛储和旺季不旺的预期,短期走势胶着,建议观望。(彭鲸桥)

  股指期货

  周四,两市低开震荡,盘中连续跳水后小幅回升,上证综指跌0.42%,创业板跌0.53%,两市成交量轻微放大。盘面上,金融股冲高回落,资源股表现低迷,题材概念总体弱势。三大期指当月合约贴水,IF当月合约贴水收敛,IH全面回到贴水,IC贴水扩大。期指总持仓大增,目前总持仓99137手,较前日增加2208手。从主力次主力持仓来看,IF合约持仓增幅最大,IHIC持仓增幅较小。从前20会员持仓来看,IF多头大幅增加601手,空头增加341手。IH多头减少。IC多空基本维持不变。

  消息面上,中钢协会议:钢材期货大涨并非供需所致,部分机构对去产能等存在过度解读。MSCI正式发布意见征询:停牌超过50天将从指数剔除。美国7月PPI不及预期,近一年来首次环比下跌。

  今日盘中大幅跳水后出现回升,震荡幅度逐步加大。期指方面,昨日期指总持仓大幅增加,主要来自IF多头,空头增仓幅度亦不小。可以看出 IF内部“龙马”股与周期股分化,强震格局依旧,但今后热点仍会从这两大板块走出来。IH方面,前二十会员空头持仓不变,而前五会员空头持仓增加,市场对于IH后市态度出现分歧,操作上建议观望。(莫海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