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3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所


  甲醇回调至20日均线附近逐渐止跌,五日均线出现拐头向上。主力合约1801小幅高开,重心快速抬升,站上2600。午后期货市场进一步拉航,上破2700关口,最高触及2709,收复前期跌幅,迎来久违大阳线。投资者信心大受鼓舞,市场成交放量,持仓增加。现货市场价格暂稳,气氛偏安静。主产区出货稳定,陕西地区近期因道路不通畅导致运费上涨,部分出货受阻。受环保检查和安全生产检查的影响,传统需求企业开工均下滑,采购数量有限,市场有价无市。下游和贸易商买气不高,甲醇港口库存累积走高。

  西北地区虽有部分装置降负运行、少数装置停车检修,但由于部分煤制烯烃甲醇装置恢复运行,导致西北地区开工率大幅上涨,货源供应不减。甲醇主力合约运行至前期高点附近,在需求无改善的情况下,单靠市场情绪和资金的带动,甲醇难以突破上行。2700附近阻力较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