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8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 中大期货研究所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呈全线回落之势,分品种来看,铜高开后呈平台式震荡回落之势;铝小幅高开后快速回落而后呈宽幅横盘震荡整理之势;锌低开后呈横盘震荡整理之势;铅低开横盘后快速回升,而后缓步震荡回落;锡与镍低开低走;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黑色系全面降温因素的拖累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今日公布的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因素的影响。

  从外盘来看继续呈分化之势,除铅锌收涨之外,其余品种均呈收跌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铜在亚洲电子盘高开低走,而后在欧美时段大幅反弹后呈横盘之势;铝高开低走后呈宽幅横盘区间震荡整理之势;锌、铅、锡均在低开高走后呈宽幅横盘区间震荡整理之势;镍高开低走,一路震荡回落;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中国7月工业增加值增速放缓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美元回升与交易商获利了结因素的影响。

  基本面跟踪:

  1.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7月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447万吨,同比持平;1-7月中国十种有色金属产量为3201万吨,同比增加6%,其中,7月电解铝产量为269万吨,同比下滑0.3%,1-7月产量为1953万吨,同比增7.5%。

  2. 全球第二大铜生产商--智利国有的Codlco公司高层称,因铜市场环境在改善,该公司将投资蒙古的铜矿项目。

  3. 澳大利亚最大的矿产商Newcrest称,预计2017财年(2017年7月-2018年6月)铜产量料为8-9万吨。

  品种策略:

  铜:短线存在技术性回调需要,整体仍呈多头排列,多单谨慎持有;

  铝:短线存在技术性回调需要,整体仍呈多头排列,多单谨慎持有;

  锌:短线存在技术性回调需要,整体仍呈多头排列,多单谨慎持有;

  铅:短线存在技术性回调需要,整体仍呈多头排列,多单谨慎持有;

  锡:短线持续震荡回落,依然处于区间震荡整理之势,宜观望;

  镍:短线存在技术性回调需要,整体仍呈多头排列,多单谨慎持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