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7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金瑞期货有限公司 金瑞期货研究所


  本期观点:

  1)周初山东发改委发文公布该省电解铝去产能方案,明确了山东省违规产能数量321万吨,受此消息影响资金大幅入市,推升期铝突破16000元/吨。政策消息不断落实减产预期,此次期铝大幅上涨体现了对减产预期的充分反映。

  2)本周正值阿拉丁会议在昆明召开,从会上了解,不少专业人士认为铝价暴涨不光是对后市基本面的强烈预期,更是对党中央强烈改革信心,违规产能清理和采暖季限产将得到严格执行。从目前违规产能清理情况看,山东主动公布魏桥和信发大量违规产能,后续进展速度将会加快;内蒙古锦联铝材也开始纳入清理整顿当中;新疆违规产能减产虽然缓慢,仍将得到清理。

  3)当前铝价压力似乎堆积到下游和部分贸易商,下游对此次上涨普遍表示难以接受,加之部分现货商出于资金及获利了结需求,现货对期货大幅贴水。铝价大幅上涨后传递到下游仍需一段时间,高价格下短期抑制下游需求,部分买现抛期套利也大为活跃。当前铝价交易未来市场大概率出现短缺,从市场化角度看,高铝价及利润刺激下,铝供需再平衡进程也将被动推迟。短期看,当前预期已充分体现,除非有更多利好刺激资金进一步流入,否则铝价将呈现高位震荡。预计下周铝价区间在15700-16500元。

  4)境外方面,受中国减产强化预期以及LME库存持续下降,伦铝价格大幅上行。同时伦铝现货-3月价差大幅收窄,也开始反映对后市境外铝供应修复不足的忧虑,高铝价下以刺激境外铝厂加速投复产进度。预计下周伦铝价格在2000-2060美金。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