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6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信达期货有限公司 信达期货研究所


  供应:由于新增可割面积大量释放,今年全球天胶产量有望大幅增加,前7月全球天胶总体增产5%;天胶进口环比进入下行轨道;天胶主产国减产措施9月中旬出台。

  需求:轮胎开工同比依旧较低,但未来包括替换胎和出口胎在内的轮胎需求有望逐步好转,轮胎工厂接货意愿有所增强。

  库存:保税区库存拐头向下,但区外库存仍未下降;上期所老胶仓单开始流出,现货市场承受压力加大。

  价差:进口3号烟片胶基本平水沪胶1801;09合约交割在即,期现价差将进一步收窄;月间价差稍有收窄,但仍较大;丁二烯价格抬升,天胶-合成胶价格明显压缩。

  操作建议:目前沪胶的主要矛盾仍是9月交割矛盾,尽管1月合约上利多因素有所显现,但1月合约仍受到9月以及现货的牵制。预计1801合约将弱势震荡,前期空单可暂时持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