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5日 10:02 新浪财经 微博
金瑞期货有限公司 金瑞期货研究所


  1)宏观面,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美元指数跌势放缓,下探至近2年波动区间下沿寻求支撑。国内钢铁工业协会发文称坚定维护钢铁行业平稳运行,旨在抑制过度投机。前期涨幅过大的品种均有所回调,铅价在上破20000整数关口后冲高回落。

  2)供应方面,7月原生铅产量环比有近9%的增幅,随着大型冶炼厂检修的结束,供应逐步增长。今年国内原料供应总体处于偏紧而不缺的格局,过往9月国内冶炼厂将相继启动冬储,预计将加大对原料精矿的争夺,后期国内精矿TC或有下降空间,精矿及粗铅的供应或将制约原生铅产量大幅增加,这对铅价回调有良好支撑。

  3)再生铅方面,上周第四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已启动,涉及山东、四川、浙江、西藏、青海、新疆等省,因覆盖的再生铅产能较小,加之国内的“三无”再生铅厂已普遍关停,我们预计此次对再生铅的影响不及4月的第三批环保督查。当前最主要的矛盾在于当前再生铅冶炼利润丰厚是否会刺激更多的达标产能释放,这将成为未来供应的主要增量。

  4)需求方面,7月铅酸蓄电池企业开工环比增幅不足1%,铅价上涨压制部分需求,电动自行车蓄电池企业订单偏弱,库存陆续增加,经销商以消化库存为主,补库谨慎。汽车蓄电池行业需求偏淡,高温天气也拖累企业订单,开工率小幅下滑。固定型蓄电池受基建投资加大及通信储能电池需求回暖影响订单小幅增加。8月为蓄电池行业需求旺季,期待消费进一步好转。

  5)近期部分行业的政策导向释放收紧信号,避险情绪主导市场,短期回调是对前期过度投机的修正。我们认为铅市场在现货供应偏紧,需求逐步恢复过程中回调空间相对有限,预计维持震荡偏弱格局,短期价格波动区间18200/19500。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