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15日 06:02 新浪财经 微博
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 中大期货研究所


  基本面逻辑:

  上周PTA主力合约期价整体表现冲高回落,主要是PTA装置检修及原油端冲高动能受限相互作用的结果。后市从基本面来看,恒力石化按计划检修及珠海BP装置意外停车,周内仍处检修中,市场供货量较预期减少;终端开机率回升后,涤丝工厂产品去库存,聚酯工厂预计仍能维持较高开工意愿。整体来说,PTA装置意外停车,且下游维持刚需,PTA整体供需格局仍偏紧。从成本端来看,原油市场旺季需求正反馈仍在持续,油价走势偏强,但近期在关键点位表现承压;PX受上游成本支撑及下游PTA工厂需求提升带动,价格相对坚挺。综合而言,供需略偏利好及成本支撑坚挺继续支撑PTA价格,但需警惕近期商品市场弱势带来的回调风险。

  技术面分析:

  日线级别来看,TA801合约下方支撑位5000,上方压力位5400。

  风险因素:

  1.国际油价波动。

  2.资金扰动。

  3.聚酯装置运行情况。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