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02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所


  镍期货7月31日镍价走升。7月31日LME镍库存减1446吨,至373032吨。沪镍库存59959吨,减772吨。

  美国二季度GDP季节性反弹,自上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创三年来最低后,迎来复苏,不过数据仍略低于预期,美元短线走低。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中国7月官方制造业PMI 51.4,不及预期 51.5,较上月PMI数据 51.7相比有所回落。另外,中国7月官方非制造业PMI 54.5,较上月54.9相比也有所回落。对于经济回升态势的判断逐渐有所分歧。注意短线震荡可能。

  菲律宾环保部长西马图表示,他将调查Camarines Norte省的非法采矿、采石活动,并反对在该国从事不负责任的采矿活动。西马图在马尼拉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环保部门正在进行重组,以加强环保方面的执法力度。此前,环保部门在警察和军队的协助下,抓获了棉兰老岛的许多非法采伐者,在Nasipit和Cagayan de Oro地区没收的原木将捐赠给马拉维市。今后,将为分散的小型项目发放环境许可证的权力下放。

  近期镍矿价格涨势凶猛,市场忧虑菲律宾矿业继续整顿影响供应,镍矿石近期可售货源有限。镍生铁价格坚挺,行业可增产空间有限,对矿石价格接受程度提高均提振。目前来看,不锈钢端预期需求仍受黑色系带动传导坚挺2017年7月31日金川公司将金川镍出厂价由83600元/吨上调至84400元/吨,涨幅800元。贸易商出货较积极,部分下游畏高且逢月尾,采购积极性偏弱。

  LME伦镍突破1万美元关口延续震荡偏强。沪镍1709于 82000突破后震荡偏强延续,不宜过度追涨。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