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7月12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所


  上周行情描述:上周聚乙烯价格宽幅震荡整理,L1709合约微幅收跌0.11%,聚丙烯期货主力合约重心上移,PP1709合约涨2.45%。

  需求恢复不及供应压力,市场震荡加剧。7月份前期检修装置陆续复产,市场供应压力明显增加,而目前正值聚丙烯需求淡季,农膜产销的恢复也尚需时日,短期供需基本面矛盾呈加剧之势,市场震荡加剧。

  原油价格整体呈现先涨后跌走势,均价较上周上涨逾5%。资金入市,技术性回调继续为油价托底。暴风袭击下,美国活跃钻井数和原油产量纷纷出现下降,继续为油价上涨蓄力。双重利好影响下,油价一度跃上47美元/桶关口。随后,OPEC原油产量和出口双双增加,俄罗斯拒绝进一步减产提议,油价也在重压之下扭转涨势重挫4%。虽然美国独立日假期交投清淡,但上周油价依然在多重利好利空影响下经历了过山车式的急涨大落,油价也回落到45美元/桶附近。

  PE供应压力增大,需求恢复缓慢。聚乙烯现货市场来看,供应面陆续恢复,本月中旬,伴随相关装置重启以及神华宁煤45万吨全密度装置开车预期,市场供应增量利空聚乙烯市场,因此,业者对短期市场预期偏弱,入场情绪略显低迷。需求市场方面,就目前实际情况而言,7月市场需求面难有明显改善。一方面,受宏观环境影响,下游订单欠活跃;另一方面,部分中小企业面临着较大的资金周转压力,其运营压力也相对较大,在如此疲软的行情下,需求方采购积极性较小,难以对原料市场形成支撑。

  聚丙烯石化库存稳中下滑,生产企业库存压力不高。随着扬子、齐鲁等装置检修后复产,神华宁煤新装置投产,货源供应量将会明显增加。整体来看,在需求短期难以明显放大的情况下,未来市场供求矛盾将逐渐显现。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