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4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银河期货有限公司 银河期货研究所


  受上周美联储议息会议偏鹰言论的影响,本周开盘持续上周下跌的走势。周一、周二均收跌,周三、周四则受美联储官员频发鸽派言论以及沙特易储的影响,金银价格企稳反弹。

  本周英国脱欧谈判没有敲定最终结果,英国与欧盟达成共识,脱欧谈判将组建三个初步小组,在7月17日、9月18日和10月9日继续谈判。因此,该事件对本周行情影响甚微。

  影响本周行情的主要因素是美联储多位官员的讲话。虽然此前美联储“三号人物”杜德利和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相继发表了支持加息的讲话,但此后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费城联储主席哈克以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陆续发表鸽派言论,均对通膨数据表示担忧。

  持仓量方面,与此前保持稳定不变不同,周三全球最大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仓较上日增加0.3吨,当前持仓量为853.98吨。同样的,白银ETF持仓昨日也有所增加。周四持仓,则与周三持平。

  地缘政治方面,沙特易储,新人王储萨勒曼曾发起了也门战争,并开始对卡塔尔进行封锁,他的上位意味着沙特可能实行更为强硬的外交政策。这也预示着未来中东局势可能更加严峻,因此,金银的避险需求增强,金银价格受到提振。

  本周的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大于预期,美国4月FHFA房价指数月率则相对较好。下周数据较多,尤其是美国GDP以及PCE数据预计将给市场带来较大的影响。美国经济数据能否一改颓势,对此后加息进程影响重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