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21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南华期货研究所


  橡胶:本周沪胶盘面技术性反弹,1709合约周上涨3.31%。国内方面,QinRex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15日,青岛保税区橡胶库存较上期增长1%至27.88万吨,净增2800吨。具体来看,天然胶、合成胶库存上涨是推动本期总库存增加的主要因素。其中,本期合成胶库存增速高于天然胶增速。国际方面,QinRex消息,据ANRPC最新报告显示,2017年全球天胶供应量预计增长5.5%至1275.6万吨,较上月预期略有调降。上期所库存压力较大,加之新胶将上市导致这部分库存难以消化据市场传闻泰国方面近期将举行会议商讨关于削减出口来制止橡胶价格继续下滑,如后期泰国方面如期进行限制出口政策,沪胶将有所支撑,但9月空单是天然的空头合约,且上期所库存突破历史高位,所以9月合约的趋势空单仍可耐心持有。

  聚烯烃:聚烯烃本周震荡偏弱,目前基本面处于供需两弱阶段,随着前期检修装置的逐渐复产,下半年供应将逐渐增多,6月总体供需关系不乐观,目前产业链依然库存高位,在库存没有有效去化之前仍建议反弹做空,短期甲醇偏强,PPMA价差预计将继续走弱。近期MTO装置利润转好,需重点关注常州富德装置的复产消息。

  TA:本周PTA震荡整理,周初受现货货源偏紧,BP装置检修以及油价稍有企稳等影响,PTA价格有所上涨,但持续力度不强,下半周由于逸盛宁波一条年产65万吨的PTA小线重启以及利万年产70万吨的PTA装置重启,对市场产生部分影响。主流商谈基差在95-105元/吨,聚酯工厂商谈稍低,仓单商谈基差在85-90元/吨,市场总体对PTA需求量大。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