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16日 05:02 新浪财经 微博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所


  【策略观点】

  操作建议:动煤期货多单持有,9-1反套继续持有。

  驱动力:此前我们提到6月动力煤市场仍处供需盈余期,被动补库存阶段尚未结束,近期内蒙煤管票从严令这一预期在下水煤链条发生转变。5月下旬以来内蒙鄂尔多斯地区煤管票从严,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6月起伊旗按276核定产能发票,其他地区仍按330核定产能发票。虽然内蒙煤矿超产的情况没有陕北严重,但前5个月超330生产的现象依然存在,煤管票管控从严另后续运销量面临环比回落。行情判断上,从我们5月产地调研的情况看,三西矿方产量均处高位且继续释放的空间有限,内蒙煤管票从严另后续港口调入面临回落,叠加旺季煤耗走强后补库需求客观存在,港口煤价有望继续跟随坑口上涨。

  安全边际:昨日收盘9月合约对内贸煤贴水0.6%,1月合约对内贸煤升水0.88%。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