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8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原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中原期货研究所


  长期架构:国储棉抛售工作已于2017年3月6日开始正式实施,今年的抛储与去年相比存在着巨大的差异,在去年的抛储中遇到的公检速度慢,出库慢等若干问题在今年的抛储中都已经完全解决。储备棉流转速度加快使得今年的储备棉抛售情况成为影响今年棉市的晴雨表与风向标。宏观环境的改变定义了棉花基本面的变化,贸易商的炒作与纺织厂的实际消化能力将成为棉市新的争议点与对峙点。从长线角度来看,只有被消化掉的棉花才是“好棉花”,再“牛”的行情没有下游消费的支持都将成为无根之木,下一步的行情演变纺织厂的接受能力将成为行情变化的转折点。

  短期来看,由于交割月705合约最后交易日仍有1万余手持仓进行交割配对。因此705合约对仓单的有效消化为5万余吨。709合约焦点扔需关注仓单数量的变化,目前仍有21万余吨需消化。因此操作上可以考虑以15930为中轴,震荡思路交易。若收盘能够站稳16230上方,则可考虑建立趋势性多单,否则仍按震荡思路对待。注意控制隔夜持仓,建议隔夜持仓比例控制在20%左右。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