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24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南华期货研究所


  监管层人士澄清证监会[微博]并未全面禁止“通道业务”,债市悲观情绪有所修复,国债期货周二冲高回落,收盘涨跌互现。截至收盘,10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709收盘报94.065元,较上日结算价跌0.12%;5年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709收盘报97.060元,较上日结算价涨0.13%。

  资金面方面,Shibor利率多数上行,但其中隔夜Shibor跌2.05BP。央行[微博]周二进行800亿7天期和600亿14天期逆回购操作,当日有1700亿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300亿元。周一Shibor一年期报价4.3024%,首次高于4.30%的上海银行间市场一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今日Shibor仍超LPR,未来 “去杠杆”或会逐步传递到实体经济层面。

  银行间债市方面,现券收益率窄幅波动。一级市场方面,国开行招标发行的1年期固息债,中标收益率为3.9622%,明显低于二级市场水平,需求向好。上周五证监会关于“不得从事让渡管理责任的所谓‘通道业务’”的表述,被部分市场人士和媒体解读为全面禁止通道业务,而据接近监管层人士澄清,证监会并未全面禁止。外汇方面,美元指数跌破97关口,经济数据疲弱加上美国政治担忧情绪降低了美联储升息概率,人民币中间价今日调升12个基点。

  操作上,债市金融监管压力犹存,基本面的支撑力度有限,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

  结论:建议投资者保持谨慎。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