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19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 方正中期期货研究所


  正文:

  镍期货5月17日镍价脱离低点走升。5月17日LME镍库存增90吨,至380340吨。沪镍库存76679吨,减120吨。

  美元刷新近半年低点或持续弱势,暂令商品压力缓解。国内监管压力略有缓解但并没有消失。近期整体外围压力缓解,商品暂有喘息之机修复整理为主。

  加拿大淡水河谷(Vale Canada)周二称因镍价疲软且矿石品位下滑,公司将于10月1日暂停位于Manitoba 省的Birchtree镍矿运营,这座51岁的镍矿山生命接近尾声。加拿大淡水河谷(Vale Canada)在声明中称,矿山运营暂停将导致200名以上的工人失业,来自淡水河谷Manitoba 镍矿供应量将减少6000吨/年。巴西淡水河谷是全球最大的镍生产商,同时经营位于Manitoba 省的Thompson 矿山、工厂、冶炼厂以及精炼厂。公司在加拿大其他地区也有镍矿经营,著名的是位于安大略北部的Sudbury冶炼厂。

  麦格里称,在去年多数时间内镍价上涨,但今年镍可能是跌幅最大的品种之一,因中国本季度不锈钢产量预计同比减少7%。镍主要用来作不锈钢的原材料。麦格里称,全球最大的两个生产国印尼和菲律宾供应充足亦将损及镍价。因此,该投行将今年镍价预估下调14%,至每吨9,380美元。

  5月17日金川镍出厂价由77300元/吨,涨幅达100元。国内现货镍价格小幅下跌,金川镍维持高升水状态,贸易商报价出货有所增加,下游买家逢低采购积极性提升,市场总体成交尚可。

  LME伦镍于90000上方运行,反弹延续但有所放缓,缺乏更进一步利多或反复震荡。沪镍1709震荡反弹,76000一带仍在反复防御,关注上方79000一线突破动力。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