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04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所


  【策略观点】

  驱动力:

  镍市方面,隔夜伦镍窄幅波动,现货方面,LME镍贴水再次扩大至52美元附近,国内俄镍贴水基本持稳高位,镍价反弹后现货市场交易愈发惨淡。下游集中检修利空镍市需求,部分下游仍不看好后市,入市谨慎持观望态度。近日港口已有振石矿船到港,印尼镍矿已逐渐流入国内,antam公司再次申请新的镍矿出口配额,申请量为370万吨。镍矿供应逐渐恢复,下游需求持续疲软,镍价预计仍将承压运行,操作上暂观望,寻找好的沽空位置并做好止损。

  铜市方面,隔夜伦铜震荡偏强,现货方面,LME库存减少6050到253675吨,贴水扩大6.5至31.5美元。国内铜现货转升水,但下游接货意愿有所减弱,市场上供大于求格局较为明显。中国制造业PMI数据走弱,美国4月份汽车销售数据较差给铜价形成一定的压力。Grasberg铜矿工会近期态度有所缓和,但资方态度仍为强硬,罢工风险尚存。短期来看,铜价仍处于震荡阶段,建议暂观望为主。

  锌市方面,锌锭社会库存持续下降给于价格支撑,价格重心在22000附近。进入5月,炼厂检修逐渐结束,且华北地区下游镀锌厂家部分产量由于环保被限制生产,不利于锌价。暂时平仓离场,预计今日锌价窄幅震荡LME贴水5.5,LME库存减少825吨。建议多头继续持有。

  铝市方面,铝市方面,供给侧题材无新的消息冲击,进入政策执行的空档期,且中美铝贸易摩擦升级,不利于铝价上行。但是昨日跌至13830一线,有支撑力度,盘面上看预计今日铝小幅反弹。建议多头轻仓继续持有。LME贴水7.75,LME铝库存减少12050,建议多头继续持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