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6日 05:31 新浪财经 微博
中银国际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中银国际期货研究所


  本周,央行[微博]进行了逆回购操作,累计实际效果是市场短期资金利率大幅提升。不过,总体上来说,目前的市场利率水平还处于相对温和的区间,还不是制约股市和股指期货运行的主导因素。

  近期,一行三会关于市场监管的具体政策接连不断,外管局也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发声。监管政策导向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影响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

  国债期货上周略有下跌,资金利率逐步上升仍然是最主要的制约因素。从中长期来看,市场资金利率逐步上行还是大趋势。我们认为,目前的市场利率走势很可能已经突破3.2—3.4之间的区间,开始继续上升的时期。原因是,近期的金融监管政策密集出台,“防风险、去杠杆”的力度比较大。

  我们仍然维持原有的判断,中期趋势来看,2017年上半年的市场利率水平还有一定的上升空间,预计将达到3.6-3.7%之间。主要是受国内国际货币政策大环境的影响。

  建议债券现货多头投资者中有套保需求的投资者利用这段时间的市场时期继续加大力度增加套保部位。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