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 南华期货研究所


  国内经济整体强劲。一季度GDP同比增速为6.9%,创一年多来新高。3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累计增速录得9.2%,创一年新高。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高位回落,制造业累计增速继续回升,基建投资回落2.58%。3月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为7.6%,高于去年同期,1-3月民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速收得7.7%,高于前值和去年同期。从销售情况来看,3月商品房销售累计增速较上月下滑,但房屋新开工有所上涨。从消费方面来看,3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9%,高于去年同期。整体来看,基建乏力已现,房地产销售明显回落但新开工上涨,房地产和制造业支撑投资,民间投资和消费整体较好,企业投资需求回升,经济整体稳健,但随着楼市限购的影响显现,房地产难以支撑投资,市场对二季度经济并不十分。3月银行结售汇数据显示,代客结售汇逆差继续缩小,表明资本流出压力非常小。从近期在岸及离岸人民币走势来看,二者均窄幅震荡,价差基本为零。整体来看,英国首相意外宣布提前大选,美元指数承压,人民币继续平稳,外汇压力较小。

  流动性展望:本周公开市场共有2500亿逆回购到期,短期在缴税因素影响下,流动性稍有波动,但整体宽松,继续警惕监管收紧举措。

  利率展望与策略:本周关注官方PMI数据。基本面来看,GDP和投资数据均超预期回暖,经济数据继续强劲,基本面对债市难有支撑。外汇方面,近期美元指数持续走低,人民币保持区间震荡,央行[微博]不在要求跨境人民币结算首付款执行1:1限制,由严格管理转向软性管理,说明外汇压力很小,央行不再需要舍利率保汇率,货币政策空间更大。上周末的法国大选第一轮结果显示,马克龙领先,欧元大涨,美元继续承压。消息方面,监管不断强化,大行出现赎回委外苗头市或继续承压。总体来看,基本面继续回暖,不过市场对二季度经济并不看好,短期监管不断收紧,政策面风险较大,债市震荡承压。操作上,期债勿盲目抄底,现券可适量套保。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