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5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金瑞期货有限公司 金瑞期货研究所


  1、线缆消费及废铜消费替代成为今年至今铜消费领域主要变量:线缆消费的偏弱及废铜直接利用的增加令1季度铜消费表现平平仅同比增加1.2%,低于年初3%预期。2季度来看,线缆消费环比改善,叠加废铜替代消费的趋弱令铜消费环比有所改善。其他领域表现平稳:空调消费2季度仍将维持较好增速,高企的渠道库存压力将在下半年得意体现,铜管、铜板带箔的高开工也将维持至于季度。

  2、2季度铜价维持震荡偏弱格局,一方面经济数据虽好但金融紧缩担忧上升,国内金融市场利空情绪令商品承压,铜价技术来看空头格局明显;另一方面微观消费对铜价有一定的支撑,更多表现为显性去库存及近远月基差的扩大,另外矿端干扰的持续不断也会提供支撑。LME三月期铜核心波动区间为5350-5850美元,沪铜主力合约核心波动区间为43500-47500元/吨。

  3、策略方面:国内2季度去库存持续,引发近远月价差改善,可进行买近抛远操作;跨市方面,逢进口盈亏平衡附近可建立铜跨市正套。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