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2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所


  【策略观点】

  观点概述:螺纹铁矿短期或仍有反复,不排除存在一定反弹,空单可部分减平少量持有,铁矿 9-1正套(买09空01合约)策略可继续持有。

  驱动力:局部地区钢材现货呈现企稳现象,钢厂供给仍在上行通道,螺纹贴水短期难修复。板材方面,今年以来持续的弱势下跌使局部供给缩减,尽管库存绝对水平略高,但后期不排除企稳反弹可能。铁矿方面,从品位价差和块矿溢价来看,低品和块矿对主流粉的需求分流已经达到相当的比例。目前来看,港口库存高位回落,厂内库存明显偏低,不排除铁矿短期反弹可能,维持前期建议:09合约单边空单减仓止盈,继续持有9-1正套策略。焦炭方面,焦企利润已经较前期有明显恢复且库存较低,山西地区部分焦化产能由于环保(政府方面脱硫脱硝污水等均有要求)产能释放受限,部分钢企接受涨价,预计现货强势持续,多单可继续持有不追多。焦煤各环节库存较高,短期相对弱于焦炭。

  安全边际:原料品种09合约贴水仍大,10合约热卷贴水明显小于螺纹。

  操作建议:螺纹矿石09合约短期可能仍有反复,空单可先部分减平少量持有;前期推荐铁矿9-1正套策略(买09空01合约)继续持有。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