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1日 05:31 新浪财经 微博
浙江中大期货有限公司 中大期货研究所


  行情回顾:

  从内盘来看呈小幅分化之势,除镍收跌之外,其余品种均呈不同程度的收涨之势,分品种走势来看,沪铜沪锌、沪铅在小幅低开回落后震荡走强,而后呈高位横盘区间震荡整理态势;沪铝在小幅低开后震荡走强冲高回落,而后呈高位横盘之势,午后略有所回落;沪锡小幅低开后经过短暂横盘快速反弹上行,而后呈横盘之势;沪镍在低开后呈宽幅横盘之势;从影响因素来看,一方面是受今日国内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受新疆昌吉停止违规在建电解铝产能200万吨的提振铝价并带动其他基本金属价格的影响。

  外盘因复活节休市。

  基本面跟踪:

  1. 国家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一季度有色金属产量同比增长9%至1349万吨,3月十大有色金属产量同比上升4%至457万吨,其中3月铝产量同比增加2.5%至271万吨,一季度铝产量同比增加10.9%至820万吨。

  2. 秘鲁能源及矿业部的官方数据显示,秘鲁2月铜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5.42%,创两年内最慢增速,因暴雨导致该国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3. 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决定停止昌吉境内3家企业违规在建电解铝产能项目建设,分别是新疆东方希望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在建80万吨电解铝项目、新疆其亚铝电有限公司在建80万吨电解铝项目和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在建40万吨电解铝项目。据悉,东方希望二期80万吨属于未批先建,已建成;新疆其亚二期80万吨属于未批先建,已停工;新疆嘉润二期45万吨和天龙10万吨预计预利实施面临较大审批困难。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