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1日 05:31 新浪财经 微博
浙商期货有限公司 浙商期货研究所


  报告导读

  地缘政治担忧损及市场人气,料铜价短期弱势震荡,短线参与。锌空单持有,铝观望。受英国宣布提前大选影响,英镑反弹带动美元下跌并伴随着英国股市大跌,黄金多头配置。

  投资要点

  外盘表现

  伦敦时间4月18日16:00(北京时间4月19日00:00),三个月期铜收盘大跌2.1%,报每吨5,573美元,盘中跌至1月初来最低水准5,569美元。三个月期铝收低0.9%,报每吨1,892美元,脱离稍早升至一周高位的1,958.50美元。三个月期铅跌幅最大,重挫6%,收报每吨2,105美元,盘中低见三个月最低的2,098美元。三个月期锌收低3.8%,报每吨2,525美元,盘中触及12月来最低的2,517美元。三个月期镍大跌4.5%,报每吨9,310美元,盘中触及6月来最低的9,305美元。三个月期锡收低0.7%,报19,475美元。

  纽约时间4月18日12:30(北京时间4月19日01:30),COMEX 6月期金逆转跌势收高2.2美元,涨幅为0.2%,报每盎司1,294.10美元,为11月初以来最高水准。5月白银期货收低24.2美分,或1.3%,结算价为每盎司18.272美元。

  有色金属

  铜:秘鲁南方铜业表示,即使公司遭遇罢工,但铜矿运营接近正常,预计此次罢工影响有限。同时随着必和必拓旗下的智利铜矿恢复产出,铜矿短缺压力逐渐消退。当前终端行业需求并不差,特别是铜箔铜板行业订单火爆,且铜现货显性库存持续回落,库存压力有所减缓。但市场对需求疲软的预期并没有扭转,后期仍需关注下游需求恢复力度。

  铝:环保政策采暖季限产预期继续提振沪铝远月价格,除采暖季对河北四省限产以外,4月开始环保督查组继续在全国展开,环保政策对铝价支撑明显。

  锌:锌矿方面,韦丹塔印度分公司增产幅度极为明显,但锌矿整体供应仍然偏紧,冶炼厂减产概率仍在。现货方面,锌锭现货价出现升水局面,冶炼厂挺价意愿强烈,但房地产调控导致镀锌需求下滑,镀锌板价格明显下降。 镍:镍矿方面,菲律宾部分地区镍矿已经装船出货,而印尼镍矿可能于5月中旬开始出货,但港口镍矿库存下降态势仍将延续一段时间。镍铁方面,印尼镍铁进口量持续增加,部分地区镍铁厂将受环保影响而出现减产。

  贵金属

  黄金:地缘政治事件陆续爆发,叙利亚和朝鲜问题的发展将继续影响市场,而美国反恐行动仍在持续。受此影响,恐慌指数VIX本周累积涨幅超过25%至16.2,刷新去年美国大选以来最高。下周4月23日将面临法国大选,而距离美国债务危机也仅剩4个工作日。在此背景下,市场波动将扩大,避险需求继续推升金价,建议近期黄金多头配置。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