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20日 05:01 新浪财经 微博
国投安信期货有限责任公司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所


  观点综述:最近两周市场暂时切换了逻辑,叙利亚和朝鲜的地缘政治问题引发避险情绪推升了金价,朝鲜导弹发射失败后,避险情绪开始降温,预计价格将有所回落,但下降空间有限,不算是诱人的交易机会,建议暂时观望。

  驱动力:美元取代了黄金在国际货币体系的地位后,美元成了定价黄金的最主要因素。从大周期看,以美元为核心的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性决定了黄金大的牛熊市,对应黄金的根本属性--信用对冲;从小周期看,黄金和美元实际利率在统计上显现明显的负相关,逻辑上美元的实际利率决定了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因此二者走势相关。我们着眼小周期,即通过分析美元实际利率反推黄金价格。

  美元实际利率=名义利率-通货膨胀,从公式看出,决定实际利率的关键不在于名义利率和通胀的方向,而在于两者的速度差。

  最近两周市场暂时切换了逻辑,叙利亚和朝鲜的地缘政治问题引发避险情绪推升了金价,朝鲜导弹发射失败后,避险情绪开始降温,预计价格将有所回落,但下降空间有限,不算是诱人的交易机会,建议暂时观望。

相关阅读

0